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克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01-23 13:08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克州交通运输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起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克州交通运输局,地址:阿图什市帕米尔东路58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40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力度,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交通运输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其中:主动公开“领导成员5条,“部门职责1条,“内设机构”11条,文件5条,“执行法规条例5条,“行政执法5结果公示3条,“公共交通”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为自然人网上申请并及时回复,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备案,未收到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案件。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根据2021年深化 “放管服”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要求,一是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及自治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落实交通运输人和物的各项防控措施。结合我州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的制定交通运输人和物防控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堵住防疫漏洞,提高疫情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能力。二是围绕重点领域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降低中小微企业成本,全面推广自治区级公路建设项目招投标电子化交易,经与克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克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公路建设项目电子化评标测试,为克州公路建设项目招投标电子化交易提供了保障。三是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照计划对完成市场主体的联合抽查工作进行公示。继续关注自治区“互联网+监管”系统平台,加强监管信息归集共享。根据克州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事项进行维护,对办事指南和流程进行完善,各项要素进行补充,已按要求维护完毕。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管覆盖范围,适当安排联合检查次数,减少不必要的执法检查,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根据公开要求,密切关注涉及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二是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三是完善健全政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明确有关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严格执行一事一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能满足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要求已公开的事项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虽然成立了专门机构,但只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看作是一项事务性工作、一个阶段性任务,没有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并推进这一工作。

改进情况:一是深化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梳理。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着重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及时对规范性文件进行相关解读。二是进—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政务公开的目标任务。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这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此件公开)



2022年1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