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01-21 18:16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克州工信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克州工信局联系(地址: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天山东路8号,邮编: 845350,电话: 0908-4222641)。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21年,克州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从严治党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21年克州工信局在克州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对外公开发布文件、法规条例、生产情况、行政执法、化解过剩产能、人大建议等信息共16条,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等内容有变更的情况下也及时主动进行了更新。

2.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自治区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1年自治区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并结合克州实际,及时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州返岗计划,积极组织并开展重点工业企业“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岗活动,协调企业结合生产经营情况,合理安排冬季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制度,并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节礼包等方式,吸引员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切实做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2021年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活动,落实重点工业企业就地过年留岗员工5565人,占正常员工人数的93.37%为今年企业快速复产达产,实现高速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全州重点监测的55家纺织服装、消费电子等劳动密集型企业40座扶贫车间入驻企业复工总人数达到了4330余人,较去年同期增加40%以上。

3.认真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秉着防疫事项“特事特办”的原则,大幅简化手续优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便利。在新疆政务服务网上涉及本单位办理事项共3项,一是权限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二是权限内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诺备案。三是权限内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非零土地)。2021年未收到申请事宜。

4.全力做好权威访谈工作。为进一步拓宽政民互通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推动阳光政府建设。2021年12月2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晖受邀参加权威访谈,围绕“稳中求进 做大做强工业主导产业”主题,向广大市民介绍全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5.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全面做好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连续生产、物资保障、生产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等工作。加大《中小企业账款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强化各部门联动,保持清欠工作常态化,积极处理各类投诉线索,共收到投诉12条,投诉反映金额1146.63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清偿10件,已清偿859.78万元,清偿率为74.98%。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克州工信局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克州工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同时结合局工作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领导职责、内设机构、文件、法规条例、生产情况、行政执法、化解过剩产能等内容上进行维护更新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更新、专用UK保管和网络安全维护,设置AB岗,全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1年克州工信局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评的内容,作为评优定等的重要依据。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与产生信息的科室之间协调联系不够,一些本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够及时地收集、整理、上传和发布。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学习,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意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尤其加强《条例》的学习,增进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梳理克州工信局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月2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