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19-0002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19-03-31 16:12
名        称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由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地址:乌恰县复兴路1号院;邮编:845450;电话:(0908)4610889

一、工作概况

2018年,根据口岸园区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自治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印发自治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我们认真执行文件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建立工作机构,加强领导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部署工作任务,促进落实。

2018年根据政府工作部署,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一是编制了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办理好依申请公开和规范标题及分类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规定和要求;二是做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落实我单位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服务、规划计划等栏目信息。

(三)建立工作制度,提升质量。

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制度;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8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目前我单位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途径是政务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主动性、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日常信息更新上,有比较强的时效性和主动性,但在政策解读和文件公开等方面还不够准确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和服务理念还没有全面融入工作之中。目前我单位窗口政务服务工作正在逐步完善中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学习政务公开相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是完善机制,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保证发布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

四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口岸特色,更好地为口岸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服务。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2019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