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19-0002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 2019-03-27 12:10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地震局

克州地震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本报告由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报告将通过克州地震局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克州地震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4222644

 一、概述

    2018年,克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办法》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结构体系

优化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结构,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机制,健全了工作体系,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目标责任管理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目标、措施及具体实施办法。加强目标责任管理,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

(三)加强规章制度建设

认真落实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做好政策、法规、制度等政务文件的公开工作。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定不能公开的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四)加大政务宣传力度

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运用克州地震局门户网站、宣传材料、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年克州地震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公开范围涉及党风廉政、防震减灾、机关党建、权责清单等方面,以及配合克州人民政府应急办发布的震情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全年无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全年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克州地震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举报投诉等情况

2018年,克州地震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8年,克州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克州地震局优化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结构,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机制,健全了工作体系,成立了由副局长帕尔哈提·米满夏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由科长牛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指定一名同志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每年根据人员变动情况适时进行调整,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度开展了1次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及培训。

九、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克州地震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目前,克州地震局无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专职工作人员不足,工作任务与工作力量的矛盾较突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三是公开方式不够丰富。拓展防震减灾工作领域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政府信息公开有效性、便捷性有待提高。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大创新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务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2019年,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做好日常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拓展防震减灾工作领域公开内容,及时公开突发事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防震减灾工作社会影响力。三是持续做好信息公开教育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不断促进克州地震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克州地震局 

                                                        2019年3月12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