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机局2018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19-0002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农机局 发布日期 2019-03-26 18:18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机局2018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农机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克州农机局办公室;地址:阿图什市文化路北14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024;电子邮箱:kznj_bgs@163.com。

一、概述

2018年,克州农机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自治州人民政府的部署,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和推进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障农机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农机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稳步有序地推进农机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充分利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平台,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容易引发矛盾和滋生腐败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克州人民政府网站是克州政府对外统一发布信息和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网上窗口,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重要平台。我及时提供克州人民政府网站农机相关信息有效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本单位在克州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克州农机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克州农机局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克州农机局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克州农机局未接到举报投诉情况。

六、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本单位有兼职人员1人负责具体工作。2018年,克州农机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尚未收取任何费用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克州农机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进步,但还不能全面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和提高。

存在的问题是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落实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的实效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强组织领导。把握“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农机部门职能、农机业务事项的信息及时对外公开。

2、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

在抓好政务信息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公开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机化信息公开的服务覆盖范围。

3、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安全。按照“三审三校”制度,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避免造成不良后果。

以上报告,热诚欢迎社会各界对克州农机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201931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