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0-00020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克州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0-01-31 15:00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卫健委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国办发〔2019〕14号)精神,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克州卫健委)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地址:阿图什市友谊东路9号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63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克州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工作要点》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克州卫生健康工作以及公众关切,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重点,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审批、依法处罚、严格程序,努力推进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使卫生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推进卫生领域信息公开。按照要求,重点对外公开了相关规范性文件、执行法规条例、医疗机构、卫生领域、行政执法等公开事项;领导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等政务信息。2019年在州政府网站卫生领域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总数85条(项),健康克州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3条。二是推进《工作要点》落实落细。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取消、承接、下发的行政审批事项,做好自治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工作,认领权力事项370项,监管事项36条,完善事项内容,简化群众办事程序,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推行网上预约诊疗便民服务,2019年11月,克州人民医院银医通正式上线,有效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等环节,进一步优化了就医流程,提高了医疗服务能力。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克州卫健委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克州卫健委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做到了领导、机制、人员“三到位”。二是规范制度,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按照州政府电子政务办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网站维护技术规范,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公开领导审批制度和专人管理维护制度,规范版面编排,尽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维护政府网站的信息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强化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管理员密码保密管理,严格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审批程序,做到网页维护管理及时高效,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合法。

(四)平台建设情况

认真组织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及时公开卫生健康领域的文件、执行法规条例、医疗机构、行政执法等信息,接受群众的咨询、监督。积极拓展各类公开载体,依托克州政府网站和建立“健康克州”微信公众平台等公开形式,对卫生健康政策法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人事信息、财务预决算、三重一大以及政策发布和工作动态等情况进行及时公开,有效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成立了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克州卫健委主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按照A/B岗指定专人负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和考评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全面推进卫生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8

8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增7

75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

增32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4

增273

101

行政强制

2

增2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需要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9年,克州卫健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主要是公开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二是公开的实效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握“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卫生领域部门职能、业务事项的信息及时对外公开。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健全信息主动公开机制。积极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会议办理程序,建立健全主动公开目录,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的努力、更好的服务和更实的作风做好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克州卫健委    

2020年1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