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29 16:42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外事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克州外办)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克州外办;地址:阿图什市帕米尔路西3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972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州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治区《2020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和推进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障外事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外事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稳步有序地推进外事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1.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广泛听取意见。2.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公开。按照“谁执法谁公示”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监督公示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监督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社会监督。2020年,通过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14条信息向社会公布。其中:文件3份、行政法规监督3条、领导成员信息5条、内设机构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克州外办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对信息文字把关。克州外办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工作程序,认真填写《克州外办网站信息发布审查表》。二是加强对信息的审查关,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信息发布审核,切实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三是加强对信息制度的执行关对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形式进行统一要求,扎实做好政策解读,执行重要部署公开,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更加规范。四是加强对信息员的严格管理。注重加强业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明确公开程序、步骤,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操作能力。

(四)平台建设情况

克州外办根据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信息公开栏目,包括公开事项、领导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文件、执行法规条例等内容。

(五)监督保障情况

始终把监督检查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理顺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内容保障、安全防护、监督管理等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检查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同时,认真做好公开登记,严格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查、登记、备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州外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对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政务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情况。一是抓好《条例》的学习教育,切实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三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克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1月2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