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56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发布机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1-01-28 10:36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自然资源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印发2020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新政办发﹝202046号)的要求,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克州自然资源局)编制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克州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天山路东38号,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39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全年,克州自然资源局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实时动态更新自然资源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确保透明、清晰,方便群众查询自然资源领域相关信息,更便捷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20年,克州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其中在不动产登记信息化方面,推动实现自治区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不见面”抵押登记办理系统、“一窗受理”系统全覆盖。克州三县一市均已实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压缩至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实现线上审批,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梳理和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按照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推进自治区建设项目用地和规划许可“多审合一、多证合一”的通知》要求,统一“一窗受理”,统一“技术论证”,统一“规范出件”,减少填报材料16项。

2.认真做好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目前目录已在克州政府网站发布,全年共发布了7条信息,包括自然资源部对于三条控制线如何划、如何解决冲突的权威解读,以及发布了县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南等内容,完整准确地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政策和措施,第一时间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政策法规的认识和了解。

3.通过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克州自然资源局2020年全年发布各类信息31条,其中:文件类9条,执行法规条例类3条,国有土地使用类4条,矿产权出让类3条,征收土地类2条,行政处罚信息类1条,行政执法类2条,国土空间规划类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克州自然资源局未收到其他法人或个人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推进政策法规公开透明运行,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制定了《克州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制度》,确定单位分管领导为责任人、确定信息管理工作专职人员,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事项,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依托新疆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克州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布基础信息、动态信息、服务项目目录和指南,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0年克州自然资源局依据《条例》安排专人对政府网站信息进行维护和更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公布监督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14

5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1

+17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3

+13

0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3559.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单位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拓展。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各科室、有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加强各科室对信息提供的意识,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学习先进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对外形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克州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2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