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监测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27 19:58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监测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印发2020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新政办发〔202046号)文件要求,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克州地震监测中心)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阿图什帕米尔路西3院,邮编:845350,联系电话0908-4222644)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州党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丰富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发布流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条例,着力做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克州地震监测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其中:部门文件3条、法规条例2条、其他19条。公开范围涉及地震监测中心机构设置、部门职责、人事任免、政务信息、行政职能清单、“双随机、一公开”信息以及应当公开的其他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自治州人民政府的要求,克州地震监测中心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门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派办公室和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同时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及报送工作,围绕政务党务工作,准确捕捉信息点并积极上报,同时按要求做到“三审三校”,借助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地震监测中心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王庆平同志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更新和完善相关政务公开制度及信息,优化了组织结构,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

(四)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克州政务服务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优化,及时更新相关栏目内容。同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自查,安排专人负责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检查,确保政府网站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和分工的变动,强化人员力量配置。适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州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研究部署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

+3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0

0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自治州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强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本单位在提升政府公开服务水平和能力上狠下功夫,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落实,强化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

(二)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宣传能力和影响力。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克州地震监测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2021年1月25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