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工信局 发布日期 2021-01-29 12:38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工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克州工信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克州工信局联系(地址: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天山东路8号,邮编: 845350,电话: 0908-4222641)。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20年,克州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2020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公开程序、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发展,确保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20年克州工信局在克州政府网站主动对外公开发布文件、法规条例、生产情况、行政执法、化解过剩产能、政协提案、人大建议等信息共27条,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等内容有变更的情况下也及时主动进行了更新。

2.按照“精准识别、组织有序”的原则,强化各县(市)、各部门和各企业之间的沟通衔接,落实点对点接送的管理要求,采取包机、包车返州措施,加快疆内外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实现企业在岗人数6386人,到岗率115.96%。严格落实“五统一”要求,加强企业封闭管理。建立州级领导帮扶机制,选派驻厂联络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充分发挥复工复产热线及问题困难“直通车”,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达产和交通运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运行监测,建立应急物资动态联系机制,做好企业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和防控物资保障,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3.认真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秉着防疫事项“特事特办”的原则,大幅简化手续优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便利。在新疆政务服务网上涉及本单位办理事项共3项,一是权限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二是权限内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诺备案。三是权限内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非零土地)。截至目前,未收到申请事宜。

4.全力做好在线访谈工作。为进一步拓宽政民互通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推动阳光政府建设。127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袁文生受邀参加在线访谈,围绕“推动工业强基增效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主题,向广大市民介绍全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5.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全面做好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连续生产、物资保障、生产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等工作。2020年克州提前2个月完成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目标任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克州工信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五公开”。进一步做好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外的做到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让人民全程监督政府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平台建设情况

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2020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克州工信局工作实际,在领导职责、内设机构、文件、法规条例、生产情况、行政执法、化解过剩产能等内容上,机构改革完成后对相关内容及时主动进行了更新。克州工信局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更新、专用UK保管和网络安全维护,并设置AB岗,全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0年克州工信局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评的内容,安排专人对政府信息进行维护和更新。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业务学习还不够,对《条例》学习还不够透彻;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信息数量、质量有待提升。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也比较单一,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学习,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日常督查,并将年终考核和个人绩效相结合,实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梳理克州工信局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的事项。



克州工信局      

2021114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