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畜牧兽医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畜牧兽医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1:18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畜牧兽医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畜牧兽医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畜牧兽医局(以下简称克州畜牧兽医局)编制了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底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克州畜牧兽医局联系(地址: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天山路东20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842)。

一、总体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作为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便民为民的重要工作,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政府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率、已申请公开备案率、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移交率“三个百分之百”。

为了顺利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是按要求在克州人民政府信息网站管理平台上发布本单位主要决策、通知等政务信息,并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州档案局。2022年通过克州人民政府网站畜牧栏目主动发布政务信息67条,其中文件信息6条,行政法规条例信息3条,畜产品价格信息52条,草原生态保护信息6条。二是督促局属各单位做好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准确地发布单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发布的深度和广度。

2、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着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原则,2022年未收取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任何费用。

3、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一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政务动态信息报送规范、政务动态信息保密审查等

制度法规,加强信息管理,加大保密审查力度,将信息管理责任细化到项、明确到人,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程序合法合规。二是定期对网站信息内容进行检测,发现错字、漏字、敏感信息等及时提示整改,确保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权威、准确。三是做好克州畜牧兽医局规范性文件目录编制工作。

4、平台建设情况。2022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克州畜牧兽医局网站的栏目建设,按要求及时更新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文件、行政法规条例、畜产品价格信息、草原生态保护、动物疫病防控、牲畜品种改良及畜禽遗产资源、政务公开等相关信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5、监督保障情况。2022年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各责任科室,在发布前分别由信息起草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核批准,方可发布。重要信息的发布需经局党组讨论批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条例》相关规定仍存在一些问题及薄弱环节:如政策解读主动性不够;对政务公开的政策把握不到位。我单位将从两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着力抓好政府信息发布管理。严格按要求发布信息,做到及时准确、安全高效。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管理登记备案制度,加强培训交流,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2022年度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克州畜牧兽医局      

2023年1月1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