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9:50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审计局(以下简称克州审计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和自治州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形成本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义,请联系:克州审计局办公室;地址:阿图什市站前路12号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3216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克州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执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以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信息,方便群众办事为重点,不断拓展公开形式,拓宽公开范围,促进了克州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克州审计局聚焦社会公众关切需求,紧紧围绕审计行政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行政工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方面。克州审计局始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治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不断推进审计领域信息公开。按照要求,重点对外公开了相关规范性文件、执行法规条例、督查和审计、行政执法等公开事项;领导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等政务信息,2022年我局在克州政府网站审计领域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0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在克州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各项申请公开的电话号码、信函地址等渠道,确保申请渠道畅通。本单位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为保障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建立健全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建立健全信息采写、收集、报送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形成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部门发布的信息准确及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保密和审核制度。按照网络信息安全、政务公开工作职责要求,严格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发布流程,严把信息质量关。并严格履行保密审查审批程序,需在网络上公开的信息都严格遵守审批程序,由拟公开信息科室初审,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局领导审批后方可上报发布。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三审三校”原则,落实信息公开审批各环节保制度措施。

(四)平台建设方面。克州审计局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政务公开,及时完成栏目调整,建立内容保障机制,确保专栏公开的内容更新高质高效。同时按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

(五)监督保障方面。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克州审计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构成人员,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人员保障,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克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创新等。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局机关内部联系,及时将各科室信息汇总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加大对社会公众有指导或帮助意义的信息的公开。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为广大公众做好服务工作,更高效地做好克州审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克州审计局 

2023年1月3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