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23-01-13 19:46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地址:克州乌恰县复兴路1号院;邮编:845450;电话:(0908)4610889。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口岸工作实际情况,认真执行文件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通过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18条,内容涵盖相关政策法规条例、工作信息、口岸数据、人事信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为保障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建立健全信息采写、收集、报送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形成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单位发布的信息准确及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保密和审核制度。按照网络信息安全、政务公开工作职责要求,严格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发布流程,严把信息质量关。并严格履行保密审查审批程序,需在网络上公开的信息,由拟公开信息科室初审,经党政办公室主任审核、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上报发布。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三审三校”原则,落实信息公开审批各环节制度措施。

(四)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必须由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把关,并报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由专人负责公开。并制定了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制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预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地公开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执行法规条例等栏目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和时效性得到提升。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口岸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公室负责。二是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要求,完善内部监督,严把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审核、公布权限由党政办公室专人负责。三是根据规定,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在主动公开、政民互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建立完善主动公开;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理论化水平不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23年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将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是严格按照《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要求,细化公开目录,提高公开时效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质量,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全面。

二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加强互动交流,倾听民声、体察民意,发挥好网站的“便民服务”作用,落实审核责任,把好公开的质量关。

三是进一步创新方式,强化信息员信息编写培训,创新信息展现方式,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重要作用,加大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及工作成效公开力度,树立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良好形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以上报告,热诚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      

2023年1月9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