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9:32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自然资源局

按照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克州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单位实际,加强组织协调,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自治区、自治州有关工作要求,特编制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克州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天山路东38号,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397)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克州自然资源局按照有关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三审三校”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等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透明、清晰、规范。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克州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及自治州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2022年,我局在克州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79条,包括自然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的通知》,以及“阿克陶县实施城市规划2022年第二批次建设项目”(阿克陶县白山湖和思源广场建设项目)征地公告等信息内容,使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理工作和土地征收相关工作。

2.2022年克州自然资源局在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共设八个栏目,全年公开内容79条,其中:文件42条、执行法规条例2条、国有土地使用8条、矿产权出让10条、征收土地4条、行政处罚信息2条、行政执法2条、国土空间及区域规划9条。同时,对克州自然资源局部门领导、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重新归类整理,并按要求及时进行更新。

3.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发布信息共133项,我局累计受理咨询投诉1029件都已及时处理,咨询未处理、投诉未处理均为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电话、信函等方式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服务。截止12月31日,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项,并已按要求妥善处理完毕。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评议、协调、统计,监督投诉等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凡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之日起3-7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

(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2年,我局州本级栏目共11个子项目,包括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及分工、内设机构、文件、执行法规条例、国有土地使用、矿产权出让、征收土地、行政处罚信息、行政执法、国土空间及区域规划等,相关栏目均按时间、按要求向社会主动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

每年根据工作需要,一是建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各有关科室按照各自职能负责提供需发布的信息,落实专人具体负责信息分类、收集、编制、审报、发布以及要情处理等工作。二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具体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培养专业人员队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和维护,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员对网站维护操作不熟练,公示内容掌握不全面。

2.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注重行政执法、项目报件、安全生产、土地管理等涉及民生领域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克州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8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