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9:29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克州交通运输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21月1日起2022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克州交通运输局,地址:阿图什市帕米尔东路58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40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克州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召开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健全风险排查机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及保密审查制度,对信息发布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和权威性。对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加强日常监测与排查,通过第三方技术扫描、人工自查等方式,对公开信息内容开展日常巡检,强化个人信息安全管理,将信息公开发布规范落到实处。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维护群众权益。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并动态更新,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交通运输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一是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主动公开“领导成员”6条,“部门职责”1条,“内设机构”11条,“文件”4条,“执行法规条例”3条,“行政执法”5条,“结果公示”3条,“公共交通”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二是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随机抽查检查对象库,落实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确保抽取程序公平公正。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路运输路网等级,加强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降低物流成本。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累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受理公民个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职责,把政务公开与信息公布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日常工作的管理,完善通道,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应公开的主动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排解民忧。安排专人接听12328热线,确保第一时间受理、汇报、转办,保证按时办结。二是加强常态化动态管理和维护“互联网+政务服务”。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认领事项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完善和优化,通过优化办事指南,大力推进“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工作,已按照要求完成优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局各项工作以及公众关切,创新机制,优化流程,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二是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完善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充分利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从业资格管理窗口、双随机一公开等平台,把群众关心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四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责任。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确保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阳光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的实效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建设还不够完善,负责政务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单位主要领导负责落实。三是与政务服务办多交流、沟通,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的努力、更好的服务和更实的作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

                                                                                                                                                             2023年1月12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