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36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克州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01-13 18:02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卫健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新政办2022127号)精神,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克州卫健委)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克州人民政府门户网(www.xjk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地址:阿图什市站前路12号院;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635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克州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工作要点》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克州卫生健康工作以及公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重点,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审批、依法处罚,努力推进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强化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使卫生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推进卫生领域信息公开。按照要求,重点对外公开了相关规范性文件、执行法规条例、医疗机构、卫生领域、行政执法等公开事项;领导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等政务信息2022年我委在克州人民政府网站卫生领域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01条(项)。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多种媒介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公共科学防控意识,其中疫情防控专题信息更新446条,开展1妇幼健康知识在线访谈节目,开展1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以过硬的作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积极做好各类医疗保障2022保障各类会议、考试共计13场次,派医护人员76人次。做好卫生健康行政审批2022共办理医师注册195件,其中:医师首次注册123件,医师变更注册72件;办理护士执业注册370件,其中:护士首次注册115件,连续注册203件,变更注册52件;办理放射源诊疗技术许可1件;医用辐射机构许可1件。进一步提升了我州医疗卫生建设。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克州卫健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函件、电话等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委严格落实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员,保障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全过程,把好政策文件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

进一步推动网络信息发布。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常态化开展自我检查,并做到及时整改,切实做好防泄密等工作。2022年我委政务新媒体形象不断增强,“健康克州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28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我委2022结合人事变动,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工作分工对外公布。二是将《条例》纳入平时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我委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提升政务水平能力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6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53.236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需要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2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但仍然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够全面,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落实“五公开”要求,不断扩大信息公开渠道和范围,规范政府信息管理维护,以公开促透明、促公正、促规范、促落实。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领会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重要性三是整合信息公开平台资源,推动建设卫生健康同媒体中心,探索“健康+媒体+服务”运行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多权威信息和健康科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委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2022年度我委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也没有其他文件专门要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


克州卫健委   

2023113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