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制度
  3. > 正文

克州举办2021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发布内容规范工作培训班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1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3-29 13:24
名        称 克州举办2021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发布内容规范工作培训班
文        号 〔〕号
来        源 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治区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和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评价指标》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324日—25日,克州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2021年政务公开,深化“放管服”职责任务落实工作培训班。克州三县一市、州直部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变化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一是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条例修订,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二是完善了依申请公开程序。要求行政机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规范;三是强化了便民服务要求。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在线服务水平,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政府服务“网上办、马上办”成为发展趋势。

培训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保证发布信息的准确、及时、安全和有效,提高信息发布和内容管理规范的质量和实效,坚持“谁制作、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做好职责范围内相关栏目内容的审核、发布,严格落实发布的信息三级审核三级校验制度和信息安全。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克州强力推进政务公开、“放管服”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三县一()切实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放管服”提质增效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克州政务公开和“放管服”工作扎实有序推动。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通讯员贾鸿才)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