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财政局 > 财政收支
  3. > 正文

克州财政2022年1-5月份预算执行快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9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22 17:24
名        称 克州财政2022年1-5月份预算执行快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财政局

2022年以来,自治州各级财政在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促进财政收支稳增长,全力推动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收入完成方面。1-5月,克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9,63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收12,578万元,增长18.76%,剔除留抵退税影响后增长25.7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0,249万元,增长21.37%;非税收入完成29,387万元,增长14.53%。收入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受新一轮组合式减税、退税政策影响,税收收入增幅有所收窄;另一方面各级财政千方百计组织非税收入,以非税收入来填补税收收入短板,保持了财政收入增长的稳定性。

(二)支出完成方面。1-5月,克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48,43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70,497万元,增长25.15%。支出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为: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支出规模,全力保障“三保”支出;同时,重点推动债券资金、乡村振兴街接资金、各项惠企利民直达资金等支出力度,有效发挥财政对投资的拉动作用,为稳定宏观经济增长大盘、推动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贡献。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