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民政局 > 养老服务
  3. > 正文

养老机构基本条件告知书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9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18:47
名        称 养老机构基本条件告知书
文        号 〔〕号
来        源 民政部网站

养老机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规定开展服务活动,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17条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不得从事经营服务活动。

2.应当符合《养老机构管理办法》规章。

3.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的,应当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规规章,以及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护理站等设置标准。

4.开展餐饮服务的,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食品安全标准。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