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科学技术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州赛区)暨第六届克州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038 主题分类 科技
名        称 关于举办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州赛区)暨第六届克州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6-06 11:21 发布日期 2022-06-13 10:17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科技局 发布机构 克州科技局

县市科技局、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教科局,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按照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新疆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新科高字〔202257号文件的安排部署2022年我州将举办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州赛区)暨第六届克州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政治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助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大力推动高新区产业协同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纵深推动科技创新创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

二、赛事安排

本届赛事是在全国大赛和自治区大赛组委会指导下,由州科技局牵头,州财政局、教育局、工信局、工商联、金融办联合举办,克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克州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是大赛的具体执行机构,由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克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大赛各项工作。克州地区赛分为网上报名、选拔、地区赛三个阶段,并设置乡村振兴专业赛,大赛实施方案见附件。

(一)克州地区赛

由克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分三个阶段进行。

1.报名阶段

符合条件企业自愿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报名参赛,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注册截止时间:2022年6月23日,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2.选拔阶段

对报名参赛企业报名资格进行初审,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企业的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参赛条件且提交报名材料完整的企业确认参赛资格,经专家评审确定进入行业赛项目,参赛资格确认截止时间:2022年7月10日。

3.地区赛阶段

按照初创组、成长组进行比赛,地区赛环节突出项目科技创新性评价指标,比赛评选注重发挥创投专家作用。比赛环节严格落实克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当时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线下或线上路演的比赛方式,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通过专家打分,确定企业排名,地区赛时间:2022年7月22日。

(二)自治区行业赛

1.克州科技局组织创投机构对拟推荐晋级自治区行业赛的企业开展尽职调查工作,逐一形成尽职调查报告。并根据尽职调查的结果推荐入围自治区行业赛的名单,不接受尽职调查或尽职调查不合格的企业不得推荐入围。入围推荐截止时间:2022年7月底。

2.由新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比赛时间:2022年8月中旬。

(三)自治区半决赛

由新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比赛时间:2022年8月中旬。

(四)自治区总决赛

由新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比赛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五)全国赛

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及半决赛排名,大赛组委会确定

推荐入围全国赛企业名单。

(六)专业赛

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二十字”方针,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五大目标内容,发掘乡村振兴优秀项目,推进现代乡村发展建设,激发乡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营造克州乡村振兴领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县市科技局、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教科局,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所属区域内企业的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大赛的宣传和推介活动,积极组织推荐参赛企业,创造条件为参赛企业提供优惠扶持政策。

四、联系方式

克州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买志刚  徐启生 袁青松

联系电话:0908-4223258  0908-4232082

电子邮箱:834934192@qq.com  458241491@qq.com  1505506181@qq.com

克州创新创业大赛微信群二维码:

附件: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州赛区)暨第六届

克州科技局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州赛区)暨第六届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