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

中国巴仁杏之乡”的杏子熟了

来源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8 19:14 阅读 1

阿克陶县巴仁乡盛产巴仁杏,果实大、肉鲜、色艳、含糖量高,是新疆有名的优质鲜食、制干果品。阿克陶县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巴仁杏之乡”,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栽培面积逐年扩大,达到2万余亩,挂果面积达80%,巴仁杏成为阿克陶县特色林果产品之一。

6月底,正是巴仁杏采摘上市的季节。走进巴仁乡,映入眼帘的是黄红色的杏子挂满枝头,种植户正在采摘鲜杏,颗颗饱满的杏子挂满枝头,咬一口满嘴香甜。

巴仁乡古勒巴格村种植户阿斯亚·帕则力家中有4亩耕地,耕地的四周有100余棵杏树,今年估算每棵能产30公斤。她的家人在挂满枝头的杏树下采摘鲜杏,并根据顾客的要求,按照杏子的大小和色泽,分类包装,以2公斤为一箱,58元至98元的价格销售到疆内及其他省市。

游客穆台阳说:“我这次是第四次来采购巴仁杏,果实像鸡蛋大,肉质饱满,吃起来跟蜂蜜一样甜,我要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古勒巴格村在县乡林业技术部门的引导下,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采取科学高效的管理技术,挂果率不断攀升,巴仁杏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有效途径。

古勒巴格村党支部书记陈东说:“村‘两委’融合种植大户、合作社与食品加工厂、电子商务、带货直播等多种形式,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巴仁杏产业链,将巴仁杏销往全国各地,从而带动农户增收。”(通讯员全文兵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9c56abfc1b5f4a78891a572927e16d72
208013f755a44fadabae3bcf84d773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