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发改委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4:07 阅读 1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研究提出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研究提出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研究提出和组织实施重点专项规划,衔接和平衡各县(市)及主要行业的规划。

  2研究分析州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监测、预测、预警和综合分析,提出促进自治州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综合协调自治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负责自治州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的工作。

  3汇总和分析自治州财政、金融、产业、价格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和执行效果,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实施价格政策;制定和调整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收费项目、标准,发布重大价格信息,监督检查价格政策的执行。

  4研究自治州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自治州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研究提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推进自治州城镇化建设;负责自治州西部开发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5研究提出自治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方向,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编制、下达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前期项目计划,负责全州重点项目的管理和组织协调;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核上报、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查、审批项目初步设计,指导和协调州直项目招投标活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自治州建设项目稽察工作。

  6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提出自治州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组织审核上报、审批专项规划;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拟订并实施以工代赈规划和计划;研究提出能源发展战略、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战略储备工作;规划、指导服务业的建设与发展。

  7研究提出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核上报、审批核准国外贷款、外商直接投资、境外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和审查利用重大内外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审核园区、开发区规划、布局和设立。

  8研究分析国内外市场的供求状况,负责自治州重要商品的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安排自治州粮食、棉花等重要商品的储备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9做好自治州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措施,协调州直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重大问题。

  10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自治州生态建设,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和政策,协调生态建设、环保产业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促进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负责自治州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11研究提出自治州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负责对全州粮食购销行为执法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许可资格审查工作;负责军粮供应、牧业用粮、救灾济贫和重点建设工程及退耕还林的粮油供应与各种紧急、特殊用粮;负责全州地方储备粮油、商品粮油的安全。

2、 机构编制设置、人员及增减变动情况

1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2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农村经济科,社会发展科,产业科,价格收费管理科,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价格成本监审局,粮食购销调控科,粮食监督检查科,纪检监察室。下属4个事业科室,分别是:渡口援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经济动员办公室,全社会节能监察局、项目稽察办公室2016年人员编制数为50人其中(发改委行政编制26名,工勤事业编制3名,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事业编制3名,成本调查监审局行政编制3名,援疆办事业编制7名,全社会节能监察局编制8名)。

2、现有行政在职人数33人,事业在职人数4人,退休14人。经费来源:工资,公用经费全部由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由财政拨付的公用经费和前期费里支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克州发改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资产情况表

二十三、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克州发改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决算数8048408.70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66498.70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收入281910元。

本年度支出决算8430961.34,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43047.0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2566.30元,节能环保支出425288元,农林水支出10060元。其中:基本支出6945344.17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决算数8048408.70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66498.70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收入281910元。较上年相比收入增加583963.70,增长7.8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工资的调整及养老统筹的改革,财政追加工资个人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预算相比总收入增加378.14万元,增长88.6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工资的调整及养老统筹的改革,财政追加工资个人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决算8430961.34元,其中:基本支出6945344.17元,项目支出1485617.17元。较上年相比支出增加512708.44,增长6.4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工资的调整及养老统筹的改革,财政追加工资个人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按功能科目分类:2010401行政运行支出629.28万元,20104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5万元,2010499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50.03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5.26万元,2110804退牧还草工程建设16.2万元,2111001能源节约利用支出26.33万元,213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1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4058217.7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53498.87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55639.54元,资本性支出177988元;项目支出1485617.17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预算相比总支出增加378.14万元,增长88.62%。与预算相比总支出增加416.39万元,增长97.58%。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的调整及养老统筹的改革,财政追加工资个人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2016年结转结余资金合计2213485.03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448955.31元,项目支出结余1764529.72元。

2010401款:结余448955.31元其中(克州易地扶贫搬迁减少“十三五”规划编制费150000元,“十三五”脱贫攻坚编制费120000元,克州安保维稳稳定表彰奖励经费5000元,以工代项目管理费2117元,“十三五”规划项目前期费7881元,返还办公楼维修费103272元,公用经费630.71元)。

2010499款:结余66634.86。其中江苏干部工作经费20908.76元,粮油信息检测费8000元,动员办工作补助经费29400元,棉花信息管理平台补助2300元,江西干部工作经费5756.10元,江苏援疆送学克州宏观经济经费270

2110804款:项目结余退牧还草工程建设工作经费251895元。2111001款:项目结余节能减排项目专项资金445999元。

2140299款:项目结余铁路建设项目前期费1000000元。

项目未完成,结转结余资金在2017年继续使用。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25184.77元,比上年减少346713.11元,下降60.63%,下降减少原因为:在接待费支出时,严格按八项规定接待,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支出,经费收入支出情况单独记账、单独结报,每月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9595.7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595.77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原因为:一是汽车的修理费比去年减少; 二是车辆保险费比去年下降。公务接待费减少68037元,下降44.29%,原因为:自治区、自治州相继出台系列规范性公务接待规定,公务接待费用领域支出更加严格,致使公务接待费用下降。

公务接待费85589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5589元,主要是接待援疆省市来访交流,县市交流培训等。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170人次。

会议费支出0万元、培训费支出10551元,主要是业务培训费。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情况说明模板

1、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8048408.7元,2015年全年收入7464445元,同比增加583663.7元,上涨7.82%2016年全年支出8430961.34元,2015年全年支出7918252.9元,同比增加512708.44元,增长6.48%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的调整及养老统筹的改革,财政追加工资个人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7838612.88元,2016年年初预算6287744.27元,比预算增加1550868.61元,增长24.66%。主要是专项经费支出及人员工资变动。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1307.58元,比上年增加708362.11元元,增长69.9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业务量增加,决算数据中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调整为日常公用经费核算导致的增加。

(三)部门国有资产占用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资产总计4105555.67元,其中:流动资产2234804.53元,固定资产1870751.14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481052.14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389699.00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四)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6年项目支出决算112359.8万元。

1、项目支出名称:办公楼维修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6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300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办公楼维修工程。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300000元。

绩效评价情况:通过对原州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进行维修,进一步确保了国有资产可持续利用,同时改善了发改委广大干部职工的办公环境,为促进发改委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2、项目支出名称:援疆办项目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援疆项目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200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2016援疆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使用。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200000元,主要用于差旅费94655元、印刷项目规划材料费19990元,办公费8965元,招待费4339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000元。

绩效评价情况:为做好援疆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助推了援疆项目的顺利实施,积极发挥了对口援疆工作的纽带作用,密切援授双方的联系,为援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助推了克州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同时,提高了援疆资金的使用效率,使援疆资金真正用在实处。

3、项目支出名称:退牧还草工程前期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新财建〔2016439号,克财建〔2016119

预算安排规模:161950 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退牧还草工程前期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161950元(使用上年财政拨付退牧还草工程建设工作经费年初结转资金和2016年财政拨付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主要用于2016年退牧还草工程项目实施方案、退牧还草工程指导督导检查差旅费,有效推进了克州退牧还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为实施好退牧还草项目奠定基础。

4、项目支出名称:以工代赈项目管理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克财扶〔201520

预算安排规模:1006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以工代赈项目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10060元(使用上年自治区发改委拨付以工代项目管理经费年初结转资金)主要用于项目衔接工作人员差旅费。

绩效评价情况: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要求,项目管理主要用于项目规划编制,验收项目管理人员的差旅费支出。有效推进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顺利完成了年度以工代赈建设任务。

5、项目支出名称:节能减排专项资金

设立的政策依据:克财建〔2016116号,克发改字〔201639

预算安排规模:263338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节能减排项目工作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263338元(使用上年财政拨付节能监察能力建设项目资金年初结转资金和2016年拨付节能减排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县市奖励资金200000元,编制咨询费30000元,差旅费7338元,车辆运行费26000元。

绩效评价情况:根据自治区节能减排工作考核细则规定,对县(市)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必须给予奖励资金20万元,对各县(市)完成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任务奖励,提升了各县(市)节能减排工作能力建设,为更好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6、项目支出名称:电力供需形势研究报告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克发改投资〔201342

预算安排规模:50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克州地区“十二五”后三年级“十三五”电力供需形势研究报告。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50000元。

绩效评价情况:按照自治区发改委《关于报送电力供需形势研究报告的函》要求,我州委托新疆电力设计院开展克州“十二五”后期及“三十五”用电需求研究。2014年,由自治区发改委组织审查,并纳入自治区电力供需总体规划。规划编制为我州“十三五”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7、项目支出名称:援疆干部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援疆干部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421839.17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援疆干部工作支出使用 。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421839.17元(使用上年江苏发改委拨付江苏干部工作经费年初结转资金和2016年江西发改委拨付江西干部工作经费)。

绩效评价情况:江苏干部工作支出324809.27元、江西干部工作支出97029.90元,为援疆干部对与援疆省市对接各项援疆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8、项目支出名称:江苏援疆送学克州宏观经济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援疆项目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7783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江苏援疆送学宏观支出使用 。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77830.00元(使用上年江苏发改委拨付江苏援疆送学克州宏观经济经费年初结转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克州发改委干部职工业务知识水平,拓宽了干部职工知识面,学习了援疆省市先进经济工作理念,加深了与援疆省市相关行业部门沟通联络。

9、项目支出名称:动员办工作补助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动员办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6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动员办支出使用 。

资金执行时间:2016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600元(使用上年自治区发改委拨付动员办工作经费年初结转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根据自治区要求,需赴各县(市)开展工作检查,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工作任务。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6单位政府采购计划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九、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2015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2016年继续使用的资金,主要是财政当年拨付的铁路项目前期费,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退牧还草工程前期费。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新疆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XLS

2016年度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f199fba9adb24e79b4beba5482e586b7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