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1:07 阅读 1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述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的具体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各项有关农村能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州农村能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实施农村能源环保开发项目;负责全州可再生能源(沼气、太阳能、风能、地热)技术推广;农业环境保护(环境监测、农田保护、水土污染)技术推广;负责农村能源、环境环保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各项有关农业资源与环保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州野生植物的调查与保护;负责全州外来入侵生物的调查与防治;负责农村环境污染调查与防治;负责农村环保技术培训、咨询、指导服务工作。

2、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内设三个科室:站办公室、能源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科。主要负责农村能源、农业资源与环保工作。

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于2006年5月正式成立,副县级,全额事业单位,编制11个,实有12人。

二、机构设置

机构内设三个科室:站办公室、能源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科。主要负责农村能源、农业资源与环保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决算包括: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

全额事业拨款

第二部分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支出决算表

4.收入决算表

5.支出决算表

6.支出决算明细表

7.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8.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9.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0.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1.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21.资产负债简表

22.资产情况表

23.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24.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总收入1821455.1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01455.14元,占总收入98.9%,上级补助收入20000元,占总收入1.10%;本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1832417.57元,其中:基本支出1815414.64元,项目支出17002.93元。

2016年总收入与2015年总收入相比增加345504.76元,增长23.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84504.76元,增长26.05%,其他资金收入下降39000元,下降2.64%,今年没有项目资金。

2016年总支出与2015年相比增加402410.12元,增长28.13%,其中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8404.26元,增长29.95%,项目资金支出减少25994.14元,降低1.81%,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项目资金、支出去年的余额。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全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821455.14元,其中:基本工资:653027.12元,津贴补贴:321430元,奖金:35171元,基本医疗保险:53526.07元,住房公积金:98208元,养老保险:455499.76元,职业年金:69112.08元,公用经费:115481.11元(包括:经费,工会会费,福利费,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探亲费)上级补助收入:20000元,本年预算收入1418185.96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1、财政补助支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出总计为:1063154.19元,包括:岗位工资,新级工资,高定工资,中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保留地区补贴,保留地区补贴保留额,南疆工作补贴,保健费等等,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

财政补助支出商品和福利支出合计:94364.11元,其中办公费24838.8元(包括单位报刊费),水费250元,电费1000元,邮电费3147.5元(单位固定电话),差旅费16163.57元,培训费382元(单位会计出纳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劳务费10318元(保安费,单位卫生地点卫生人员工资,单位人员值班费),工会会费5124.42(单位人员庆祝元旦、春节、国庆节、古尔邦节,举办了两次联谊及演讲比赛活动发奖金)福利费9306元(贫困户发大米、面粉、油)生活性补贴:8440元、(支教工资5200、村官寺工资324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总共:119352元、其中住房公积金9820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职工取暖费18000元、独生子女费480元、探亲费2637元)

项目支出情况:去年项目结余:

农村沼气项目支出总共17002.93元、办公费3920元,差旅费8082.93公务用车维护费5000元(燃料费5000元)等等。

其他账号支出总共:24581.9元:办公费2891.4元、邮电费1446.5元、差旅费10058元、劳务费4256、,公务用车维护费6200元、办公设备购置3250元,办公设备购置3250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2110402农村环境保护1359914.88元,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7002.93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5499.76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573623.63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7778.94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7765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元,基本建设支出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250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部门结转结余14142.4元情况

(1)农业局拨给农产品品牌建设项目资金20000元,2015年农业外来入侵生物调查工作经费838元

(2)财政拨职工个人部分职业年金14142.4元。

(3) 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0393.82元,比上年减少10714.75元,降低34.4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保证正常工作运行的前提下,力求勤俭节约,开源节流等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393.8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393.82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0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会议费0元、培训费支出382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五)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1821455.14元,2015年全年收入1475950.38元,同比增加345504.76元,增长23.41%。2016年全年支出1832417.57元,2015年全年支出1430007.45元,同比增加402410.12元,增长28.14%。预决算相差较大的重要原因是今年工资有变动,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所以预决算相差较大。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804315.67元,2016年年初预算1408285.96元,比预算增加396029.71元,增长28.12%。预决算相差较大的重要原因是今年工资有变动,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所以预决算相差较大。

(六)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637335.92元,其中:流动资产36458.92元,固定资产600877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451900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48977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元。其中:已缴国库0元,已缴财政专户0元,应缴未缴0元,单位留用0元。

(七)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政府采购计划9900元,其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900元;实际采购65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00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4026.01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1、对沼气池安全越冬管理工作进行检查。2月中旬,我站组织技术人员会同县市农业局沼气项目负责人一起对部分乡镇沼气池的安全越冬、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2、督促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库提村的大型沼气工程的入户、使用和阿克陶县养殖小区沼气工程和乡村服务网点建设及运行工作。3、对阿克陶县1处养殖小区沼气工程和1个乡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进行多次督促检查。4、按照自治区农业厅《关于开展农业供给侧改革大调研的通知》要求,站领导分别于1月29日、2月3日,带领业务科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阿图什和阿克陶县开展农村能源供给侧改革调研。5、按照自治区农业厅农村能源站《关于做好全区农村可再生能源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站认真组织,及时将工作要求下发各县(市),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文件内容,认真调研,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有效。并对各县(市)上报数据进行认真整理汇总,及时上报。6、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新时期农村能源工作调研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我州农村能源调研工作,摸清农村能源工作现状,总结农村能源发展的好机制、好模式,填写大中型沼气工程运行现状调查表、农村沼气工程项目运行情况调查表,并形成《农村沼气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农村能源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并上报自治区农村能源站。7、为了进一步加强春季大换料、投料运行启动安全使用沼气,提高农村能源沼气项目的经济效益,及时给各项目县市下发文件,开展了农村沼气池春季大换料活动,指导将沼渣沼液用于农业生产,并把新料投入池中,既满足了农业生产用肥,又保证了沼气池的正常运行。8、为准确掌握我州农作物秸秆生产和利用情况,为全面推进秸综合利用提供数据支持,3月份组织技术人员对各县行政区划内开展农作物秸综合利用情况进行调查和统计。9、根据《自治区创建农村能源生态循环模式示范点工作方案》要求,我站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把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库提村大型沼气集中供气项目推荐为农村能源生态循环模式示范点,并及时上报申报材料。10、根据《自治区农业厅能源站关于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站组织人员,于8月24日--9月1日对三县一市县市开展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我站成立了以站长为责任人、技术人员为成员的检查组,对三县一市农村户用沼气、大型沼气工程和乡村服务网站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通知各县市认真开展自查,严格杜绝事故的发生,将各种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度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eda423de09b940d48dead01967df0752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