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调查队 > 文件
  3.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关于开展“十佳青年”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KZ043-2019-000011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名        称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关于开展“十佳青年”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9-09-05 00:00 发布日期 2019-09-06 21:10
文        号 克调字〔2019〕30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国家统计局阿克陶调查队,队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选树统计青年先进典型,展现统计青年奋进风采,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近期组织开展了新疆调查队系统“十佳青年”评选活动。为做好克州调队系统“十佳青年”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意义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表彰和宣传在克州统计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在践行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中做出突出表现的杰出青年干部典型。在克州调查队系统树立优秀年轻干部光辉形象,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干事创业、建功成才,营造优化青年成长成才、争先创优,营造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为克州统计调查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

二、活动时间

2019826日至920日。

三、评选范围

克孜勒苏调查队、阿克陶调查队正式在编干部职工,要求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01日及以后出生)。

四、评选条件

(一)信念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爱岗敬业,取得显著工作实绩。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业务技术精湛,在推动本职岗位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尤其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党组、新疆调查总队党组、克孜勒苏调查队党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受到干部群众高度评价。

(三)廉洁自律,具有良好作风品行。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淡泊名利、埋头苦干,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四)示范引领,具有较强影响力。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得到周围同事的普遍认可。事迹具有代表性和感召力,能够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推荐的“十佳青年”候选人,还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从事统计调查工作满3年(201691日前进入新疆调查队系统工作);

2.3年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3.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其中至少获得1次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连续3年以上(含3年)考核优秀的优先推荐;

4.参加过群众工作的优先推荐;

5.在近三年新疆调查队系统举办的统计调查专业技能竞赛(含演讲比赛)中至少参加1项以上(含1项),并获得奖励的优先推荐。

五、相关要求

(一)推荐名额。在克州调查队系统推荐人选1人。确定候选人后,填写《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队系统十佳青年人选推荐登记表》,撰写事迹材料,提供个人照片,于99日下班前将上述材料报送总队机关党委和人事教育处。

(二)民主评选。评选推荐工作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认真把关,优中选优,确保评选出令人信服的优秀青年。

(三)深化成效。根据总队评选方案要求,把十佳青年评选工作作为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将 “十佳青年”作为一定时期内选拔任用优秀青年人选的主要参考,同时作为人事部门在干部任用时的重要参考,切实发挥评比激励导向作用。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20199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有删减)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