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文件
  3. > 正文

2022年自治州公共机构节水倡议书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379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名        称 2022年自治州公共机构节水倡议书
成文日期 2022-03-24 11:25 发布日期 2022-03-25 11:16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机构 克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全州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进一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向全州各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节能法律法规,深入开展节水工作,促进广大干部树立节约能源资源意识,爱水、惜水、节水不仅可以降低行政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社会上也能起到积极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用水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二、强化节水责任。公共机构及其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责任,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我做起,从带动身边的同事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三、做好节水工作。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改造,推进新技术,优先使用节水器具,提高节水效率。改善高耗水的消费结构和不良习惯,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争创节水型单位。

四、养成节水习惯。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节约用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责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克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3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