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2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11 19:26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克市监提字〔2022〕2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阿克加力买买提·库尔曼别克委员:

您在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的提案》第19号已收悉,经我单位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并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直是自治州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重点。近年来,州市场监管局在州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先,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一是严格查处无照无证经营违法行为;二是严格查处校园周边小卖部、零食摊点、烧烤摊点等加工、经营不合格劣质鸡排、麻辣烫及薯条、辣条、辣片、果脯、饮料、膨化食品的行为;三是严格查处校园周边食品店、小餐饮内存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销售(加工)的食品生食与熟食混放、未按规定进行冷藏冷冻、经营现场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四是严格查处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不落实、超范围经营(文具店提供小吃和食品销售等)及食品经营制度不健全的行为及未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退市下架制度、经营过程自查自控不到位的问题。将整治工作与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列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自2021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169人次、检查1023家食品经营户(含餐饮、销售、摊贩),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99份,立案13起,没收下架不合格食品数量约740公斤,召开各类宣传部署会11次,发放宣传材料83650余份,网络媒体报道宣传3篇。通过整治,目前校园周边已经基本没有销售辣条食品、三无食品、垃圾食品的现象,流动摊贩也得到有效治理。其次,两次联合州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对全州各县(市)444所学校进行随机抽查指导,针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县(市)教育部门、州教育部门进行了书面反馈和现场指导。第三,继续开展“食品专项整治进校园、进课堂、进商户、进家庭”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学校、社区、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张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发放“食品专项整治”告知书、悬挂横幅、播放食品安全公益片、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教等,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逐步形成人人关心、层层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把这项工作列为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工作,列出问题整改台账逐条加以改进,最终达到整体水平的提升。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单位负责人:王春东

联系电话:0908-4222256

 2022年4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