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 第84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43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 第84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克州政协杨琳委员:

你们在自治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提高克州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案》(第84号)收悉,经我单位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并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继续实行“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政策,克州农机局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和步骤贯彻实施并加强监督管理、广泛宣传购置补贴政策、科学引导广大农牧民享有国家惠农政策,实现我州农业现代化发展。2019年申请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29.4341万元,2020年克州申请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484.523万元,与上一年相比,多申请补助资金355.0889万元。今年的补贴资金即将用完,所以我局精准核对后下半年申请700万补贴资金,自治区按照惠民政策向南疆四地州倾斜要求,将克州把补贴系统录入额度调整为无限额度。

2、在春耕、夏收、秋忙季节,加大农业机械补助力度。

一是加大与自治区农机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尽力多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更多农民群众受益。二是为切实做好“三夏”“三秋”农机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农机部门广泛宣传动员和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和生产第一线,指导农机手检修保养机具,做好农机具的维修保养工作,保证夏收复播和秋收冬播作业的农机具有良好的技术状态; 三是做好农机手培训工作。 协调人社局继续给予农牧民技能培训项目经费,开展免费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工作,仅这一项可为农牧民人均补助800元培训费。四是申请发放跨区作业证400余份。帮助“三夏”“三秋”农忙时期,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农机具等减免过路费。五是为了促进农业机械的更新步伐,中央财政、农业、商务部联合颁发了有关《农机具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农办机【20202号) 。

感谢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克州农机局

承办负责人:阿布都热西提·阿不都热合曼

经办人:买买提艾力·阿不来提

联系电话:0908-4222894



克州农机局      

20207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