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69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3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11 11:08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69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恰政建字〔2022〕3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依迪尔斯江·海力力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69号《关于高原高寒地区施行提前退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提供早日修养环境的建议,根据《国务院关于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3、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根据《关于办理干部退休工作中有关问题的请示报告》(新政发〔1980〕201号)文件精神,在塔什库尔干、伽师、民丰、且末、若羌、阿合奇、乌恰、青河、富蕴、吉木乃县工作满十年以上的干部,退休年龄掌握上可比正常退休年龄放宽三至五年(即:男年满五十七周岁至五十五周岁,女年满五十二周岁至五十周岁的,可以批准退休)。目前,乌恰县根据干部年龄及实际工作情况,正在有序地批准干部退休并办理退休手续。

关于提出的拓宽工作岗位,让更多年轻大学生就业的建议。近年来,乌恰县通过全面了解县内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对接县内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及时推送用工信息,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同时认真落实就业扶持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贷款等扶持政策,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截至目前,乌恰高校毕业生在县域内企业就业人数为345人。

今后,乌恰县将积极与县内企业进行对接,及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岗位推送、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落实各类就业扶持政策。并利用微信平台、抖音、入户宣传、农牧民夜校等渠道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宣传引导,帮助更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在县域内的矿山企业、小微企业就业。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乌恰县人民政府

单位负责人:杜鹏

联系电话:0908-4621230


2022年4月1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