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13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2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11 10:23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13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克文旅建字〔2022〕2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依斯巴衣·阿卜都克力木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13号“关于加强旅游景点设施建设维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通过国家对旅游特殊扶持政策,克州积极争取国家旅游专项资金及国债资金项目,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重点实施旅游建设项目,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克州旅游产业大发展、快发展,进一步夯实旅游兴州战略基层基础。

一是支持发展生态旅游业。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整合域内旅游资源,打造具有丝路特色的精品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实施旅游精品创建工程,梯次推进阿图什天门、阿孜汗无花果风情小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功创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6个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6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7家星级农家乐;支持阿图什市阿孜汗村、阿克陶县木吉乡木吉村、乌恰县吉根乡萨依村、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佳朗奇村等14个行政村申报2022年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因地制宜发展旅游民宿、观光休闲农业园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二是全力抓好旅游项目建设。2019-2021年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84亿元,完成了阿图什天门、阿图什怪柳林、阿克陶县克州冰川公园景区基础项目、乌恰县红山谷、乌恰县两山交汇、乌恰县游客服务中心、克州三千年风情街、阿合奇县游客服务中心等35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137家民宿1036张床位、旅游厕所32个、停车场4座的建设任务,大力推进以“三难一不畅”、旅游交通、旅游集散中心等为重点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三是持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品质为中心,不断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提高游客的满意度,构建安全、方便、舒适、满意的现代旅游服务体系;严格旅游执法,以旅游交通、旅游设施、旅游餐饮安全为重点,加强市场整治,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全州旅游资源,加强精品景区建设,重点培育冰川公园、阿图什天门、喀拉库勒湖等具有克州地标性的旅游龙头产品。推进旅游业态化发展,培育乡村旅游、山地避暑等新业态,完善旅游信息服务体系,推行“无感通行”“绿色通行”,构建以“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为内核的多层级品牌体系。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单位负责人:马国华

联系电话:0908-4221774

2022年5月6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