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2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6 17:14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2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克教建字〔2021〕1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卡拉米娜•阿布都西库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2号《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培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克州现有在编专任教师14622名,其中乡村专任教师9889名。自治州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2018年以来,先后印发了《自治州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克州教育局关于2020年教师发展及培训工作的通知》《克州教育局2021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等文件,不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乡村教师专业培训力度,投入教师培训经费800余万元,教师的能力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一是不断补充教师。抓好教师招聘和调整,妥善解决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的问题,2018年以来补充教师4092名,极大地充实了教师队伍。二是加强教师考核。2018年以来组织全州教职工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考核7次,并将普通话水平测试纳入必考项目。目前,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1%,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提升较明显。三是大力推动区域教研。自2021年春季学期起,学前、小学4个学科、初中9个学科、高中9个学科分别开展区域研训活动,以理论讲座和配套优质课、研讨课为主,校本教研围绕州级教研主题相应开展教研组、备课组活动,并在当周组织教师上好各类校级公开课,乡村教师常态化研修积极性不断提高,教研能力不断提升。四是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全州现有64个州级校长(园长)、教务(教研)主任、德育主任工作室,57个中小学(幼儿园)名师、教学能手工作室,1000余名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跨区域交流、学习、研讨,城乡互动、互通、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缩小城乡教育教学差距,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乡村学校学生的整体素质逐年提升。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自治州教育局

单位负责人:王屈亮

联系电话:0908-7625040


2021年6月11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