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12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4-12 11:54
名        称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410日,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研究了三重一大、综合类、自然资源类相关议题,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经责审计、乡村振兴、阿合奇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林长制等工作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持续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中来,按照自治州发展规划,突出优势资源,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采取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锚定目标任务,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倡店小二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回报最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要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各项机制,保障重点项目资金来源,坚持续建项目抓复工、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储备项目转化率。要树牢风险意识,每个项目必须进行科学论证、效益分析、风险评估,坚持集体研究决策,并多方征求意见,提高项目质效,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严抓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红线,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大监测预报预警力度,全面提高应急保障响应和灾害救援处置能力。要细抓就业增收工作,坚持就业优先,坚持产业发展吸纳就业,突出抓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坚持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目标。要持续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美丽克州建设始终。

州领导赵川、马振涛、哈力旦·吐尔逊、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王宏旭、卢兴伟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朱玮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