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养老诈骗

唐山高新公安用心用情服务“夕阳红”

来源 法治网 发布时间 2023-04-20 13:35 阅读 1

“叔叔阿姨们,国家反诈中心App都安装上了吗?会用了吗?”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反诈中心组织民辅警走进社区,针对老年人开展“公安蓝守护夕阳红”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支招解惑、释法答疑。

宣传活动中,反诈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活动中奖、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网上办理贷款等常见诈骗类型,引导老人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功能用法,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

为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高新区公安分局近期组织开展“公安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活动,倾注爱老之情,谋划为老之策,服务前移,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网格化公安管理工作,推出“警格+网格”融合警务模式,将辖区划分14个警务单元、255个基础网格,117名警员嵌入基础网格,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在老年人身边守护平安。

“心里有啥解不开的结,别急别恼,就到社区警务室找我们。”前不久,高新区公安分局一名社区网格警员积极帮助社区一对年逾七旬的老夫妻,妥善解决了他们与邻居间多年来的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的同时也获得群众的称赞。

高新区公安分局老庄子派出所网格警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在辖区颐养中心养老居住的张阿姨急需办理身份证。张阿姨已80岁高龄,长年卧床,之前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老人近来身体每况愈下,因为身份证是就医、报销等诸多社会事务的必要证件,家属很是着急。

得知情况后,老庄子派出所民警立即带上设备,前往颐养中心为张阿姨采集二代身份证信息。由于老人无法自理,民警反复调整角度采集照片,历时1个小时,终于获得合格的图像信息。张阿姨的身份证办理好后,民警主动为老人送上门,张阿姨的家属紧握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

“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服务与管理、基础与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化共建共治共享优势,将‘公安蓝’守护‘夕阳红’工作深入每个社区网格,以‘小网格’铸就‘大平安’。”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宵鹏 通讯员 张建伟 杨帆)

编辑:杜洋

解读文章
6cc8722b54004f6ab84254b8e9f65073
fd6e51042bb64db08efba8a95603c5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