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养老诈骗

和田地区:筑牢“反诈网” 守护桑榆霞满天

来源 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08 19:53 阅读 1


6月15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在和田市团结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讯员赵福摄

新疆平安网讯发布新媒体普法产品310条,举办宣传活动1980次,群众知晓率达90%;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奖金;经核查线索,2起案件正在办理中,为群众挽损1.43万元……624日,记者在和田地区采访了解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地区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升组织推动、宣传教育、整体防控三种能力,全力以赴科学推进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初步成效。

大妈,您想想,医院都治不好的病,广播里的陌生人为啥就能治好?近日,在和田市人民法院立案大厅,法官任晓慧看到一名老人向其他老人推荐某养生电台,专门把她请到一边,劝导她生病要去正规医院,以免上当受骗。在和田地区,像这样的主动出击、精准宣传已是常态化。

此外,该地区还结合当地实际,量身定制宣传模式让普法起来。在城区,打造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联动服务宣传模式;在农村,则充分利用“‘访惠聚工作队+综治中心(网格中心)+包联干部+村民大舞台的多方资源宣传模式;在移动端,集合当地媒体资源,制作《真假警察》《古丽别走》《老年人防诈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易被群众接受的反诈普法小视频,全力推进宣传全覆盖,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形势。

今年4月以来,当地已制作各类宣传手册、横幅、海报11600册,宣传覆盖群众220万人次;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新媒体作品310条,累计点击阅读量126万次。

加强行业整治是立足源头整治的重要举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和田地区针对养老诈骗易发多发领域,强化行业管理措施,积极开展涉养老诈骗问题执法检查和隐患专项排查,目前已累计对全地区69所养老机构、17家医院、13家诊所、30余处药店等实体机构,以及网站、移动应用程序、新媒体账号等进行地毯式清查工作,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保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和田地区目前在办2起涉及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群众损失1.43万元。

解读文章
8da37e38949c43eba089c9786aa54490
fd6e51042bb64db08efba8a95603c5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