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养老诈骗

网恋遇“美女” 大爷两次汇款均被劝阻

来源 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08 20:04 阅读 1

7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钻石城派出所内,赵大爷一边向民警黄启旭展示手机内长相甜美、身材火辣的美女照片,一边说:她说要和我结婚,我就信以为真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4月,年逾60岁的赵大爷因孤独寂寞,在他人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某社交软件,原本他想找一个能谈心的朋友,没料到竟然邂逅一位长相甜美、声音温柔的美女。这位美女主动对赵大爷嘘寒问暖。

她说年龄不是问题,还常给我发照片和视频。很快,赵大爷沦陷了,双方开始网恋。

陷阱很快就来了。5月中旬,美女突然称父亲出车祸急需医药费向赵大爷求援,为表爱心,赵大爷急忙来到银行准备汇款10万元,幸好因金额较大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及时联系民警劝阻。民警指出这是诈骗,并提醒赵大爷谨防上当受骗。

回家后,赵大爷质问美女为何骗他的钱财,可对方称虽然想骗钱,但对老人的感情是真的。她说深爱着我,还要跟我结婚……”赵大爷信以为真,难以割舍,一心扑在了与美女的婚事上。

期间,美女多次要求去国外度蜜月、要办盛大的婚礼、要买奢侈品等,否则拒绝结婚。这让积蓄不多的赵大爷心急如焚,逐渐萌生了赚钱的想法。

72日,赵大爷向美女表示想在网上搞点钱美女向赵大爷推荐了大师理财软件,并让其将30万元积蓄投资进去,称可双倍返利。赵大爷深信不疑,前往银行准备打钱,再次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及时联系民警劝阻。

在派出所,看着手机里的美女,赵大爷始终不肯相信这是骗局。民警黄启旭索性向美女亮明身份,对方立刻将赵大爷拉黑。赵大爷幡然醒悟。

民警提示

犯罪分子通常利用网络社交媒体伪装身份,冒充美女,待感情升温后,虚构各种情节、理由,引诱受害人发红包、转账,每次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几万元,诈骗受害人钱财。提醒网民们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不转账、不汇款!


解读文章
2fe5822a934f4c37a0ae5af6f1f85b8f
fd6e51042bb64db08efba8a95603c5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