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养老诈骗

经不住软磨硬泡 老人花费3500元买了一箱“三无”产品

来源 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34 阅读 1

生活中

很多人会为家里的卫生而烦恼

尤其是抽油烟机

真的超难洗

前几天

乌鲁木齐市余老太家

来了三名不速之客

推销油烟清洁剂

吹嘘效果惊人

然而……

61411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头宫派出所接到社区干部反映,辖区一名86岁的独居老人余某被骗了3500元,心情很郁闷。

派出所副所长刘翔立即带领民警马强和巡防队员文新波,前往余某家中了解事发经过。

69日中午,三名女子敲开了南昌路某小区居民余某的家门,推销油烟机清洗剂。

看到余某独居,三人以试用产品、免费清洗油烟机为由,哄骗老人花费3500元购买了一箱油烟机清洗剂。

起初,余某很犹豫,最终,在三人的软磨硬泡下,被说动了心,取出家里所有现金,一看不够,又去邻居家借了800多元,向小区保安借了400多元。邻居和保安以为老人有困难急用钱,就毫不犹豫地借给了她。余某凑够3500元后交给三人,买下一箱油烟机清洗剂,三人才离开。

几天后,余某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买了一堆不会经常使用的东西,还是三无产品。

余某自责不已,又不敢告诉子女。当社区干部上门走访时,余某才说出自己的遭遇。

得知情况后,民警多次拨打三名推销女子的电话,要么无人接听,要么直接挂断。经查,三人已离开乌市。

民警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多次联系,告知相关法律并进行警告。最终,对方同意通过微信归还3300元,剩余200元用于当时给老人擦洗油烟机灶台的费用。

马强在微信上收到退还的3300元后,立即去银行取出现金,考虑到老人要还邻居和保安的钱,又帮她兑换了零钱。

当老人接过3300元现金,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奶奶,以后遇到事情就找警察,我们一定会及时上门来帮助您。民辅警嘱咐老人,并再次向老人宣传了防诈骗常识。

民警提示

遇到不明身份的人

上门推销、检查

大家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

不要轻易开门

尤其是家里有老人

或孩子单独在家的

更要特别注意!


解读文章
8bc29b557dc54542a2db1884e47f30b5
fd6e51042bb64db08efba8a95603c5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