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克州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总表

索  引  号 KZ038-2019-00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19-09-25 10:51
名        称 克州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总表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主要内容

具体情况

地州市级消防和文物部门联合检查情况

检查

实施

情况

组成检查工作组:2个,出动66人次;检查博物馆:2座(其中三级以上博物馆0座);

检查文物建筑:1处(其中:区级1处));约谈重点单位:0家,挂牌督办:0家,

临时查封、关停:0家;拆除违建:0处;曝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0家。

隐患整

改情况

共发现博物馆隐患和问题:1项,督促整改:0项;共发现文物建筑单位隐患和问题:2项

(其中:区保0项),督促整改:1项(其中:国保0项)。

推动地方政府、文化、文物部门和社会单位投入消防经费:81万元。

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自查情况

隐患整

改情况

发现博物馆火灾隐患和问题:1项(其中三级以上博物馆0项);整改:0项(其中三级以上博物馆0项);发现文物建筑火灾隐患和问题:2项(其中:区保2项),整改:1项;(其中:区保0项)。

主要隐

患和问

题归纳

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0项,消防安全制度不完善:1项,未按照要求进行巡查、检查、值班:1项,应急处置能力不足:1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不到位:1项,存在突出电气火灾隐患:1项,存在违规使用明火、抽烟等现象:0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0项,消防设施不满足消防需求:2项,其他火灾隐患0项。

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火灾情况

博物馆发生火灾:0起(其中三级以上博物馆0起);

文物建筑发生火灾:0起(其中:国保0起,省保0起,市/县(区)保0起)。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