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公安局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克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办理流程 服务指南

索  引  号 KZ022-2021-00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3-29 11:47
名        称 克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办理流程 服务指南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公安局

为推进落实自治区、公安部“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相关措施的落实,克州公安局从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出发,明确克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事项办理流程,制作服务指南。现发布如下:

特种行业许可证及行业场所备案网上办理

一、下载注册

1、手机APP下载

下载方式一: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新疆公安”下载APP

下载方式二: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官网gat.xinjiang.gov.cn,用手机扫描官网右下角“新疆公安APP”的二维码下载新疆公安APP

2、用户注册

“新疆公安”APP安装之后,打开APP,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未登录”,进入“登录页面”,选择“立即注册”,进入“注册”页面,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

二、业务办理

使用注册完成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新疆公安APP”,在首页选择“治安业务”下的“行业场所”,进入行业场所业务列表页,办理相关行业场所业务,按办事指南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应材料。

行业许可(旅馆、公章刻制)

旅馆业

设定依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目录第三十六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核发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实施部门: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

申请材料:

(一)法人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二)工商部门发放的《工商营业执照》;

(三)店面门头正面照片及接待前台照片;

(四)消防部门发放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五)有关部门出具的房屋建筑竣工验收合格的证明文件;营业场所产权证明或使用权的有效证明文件。营业场所属租赁的,还应当提供租赁协议书;

(六)旅馆客房数量、床位数量,以及楼宇和技防设施分布、安全通道及主要功能区、经营场所平面示意图;

法定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行政决定。

承诺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日内作出行政决定(组织现场审查、单位整改补正等所需时间不计入期限)。

公章刻制业

设定依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目录第三十七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核发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实施机构: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

申请材料:

(一)法人身份证正反面;

(二)工商部门发放《工商营业执照》;

(三)店面门头正面照片;

(四)经营场所()的权属证明或租赁使用证明;

(五)具有相应的设备、技术人员。

法定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行政决定。

承诺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行政决定(组织现场审查、单位整改补正等所需时间不计入期限)。

行业备案(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娱乐场所)

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

设定依据:

(一)《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第八条:回收生产性废旧金属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回收非生产性废旧金属的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除应当按照本办法第七条规定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外,还应当在取得营业执照后15日内,向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备案。

(二)备案事项发生变更时,应当自变更之日起15日向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办理变更手续。

实施机构: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

申请材料:

(一)企业基本情况:经营地址、面积、范围、地理位置图和内部结构平面示意图、监控、安检设备安装部位平面图及检测验收报告;

(二)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从业人员的居住证、身份证、无犯罪证明;

(三)保安人员配备及安防设施配备情况;

(四)工商部门发放的《工商营业执照》、消防部门发放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

法定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组织现场审查、单位整改补正等所需时间不计入期限)

承诺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组织现场审查、单位整改补正等所需时间不计入期限)

娱乐场所

设定依据:

(一)《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一条:娱乐场所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批准文件、许可证后,应当在15日内向所在地县级公安部门备案;

(二)《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办法》第二章;娱乐场所向公安机关备案。

实施机构: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

申请材料:

(一)企业基本情况:经营地址、面积、范围、地理位置图和内部结构平面示意图、监控、安检设备安装部位平面图及检测验收报告;

(二)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居住证、身份证、无犯罪证明;

(三)与保安服务企业签订的保安服务合同及保安人员配备情况;

(四)工商部门发放的《工商营业执照》、文化部门发放的《娱乐经营许可证》、消防部门发放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

法定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

承诺办结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组织现场审查、单位整改补正等所需时间不计入期限)

注:娱乐场所备案目前仅能在互联网电脑端办理。

业务办理完结

群众在手机APP上递交业务办理申请之后,属地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民警受理申请,在规定时限内作出审核决定,审核通过依法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或备案通知,审核不通过不予发证的,出具书面决定并告知理由和依据,业务审核失败或成功都会有短信通知用户,群众也可在手机APP上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办理完成后实体证照的发放采取申请人自主选择窗口自取或者快递方式送达。

如遇到手机APP无法登录,可选择使用互联网电脑端,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官网(gat.xinjiang.gov.cn),登录账号,进入办事大厅,选择办理相关业务。

特种行业许可证申请核发告知承诺制

对于申请《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申请人可以选择证照联办、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上述)等方式提出申请,也可在服务窗口采用告知承诺的方式提出申请。

告知承诺制流程:

(一)符合申请《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条件的单位,可以按照与县级公安机关的约定作出承诺,对《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核发实行告知承诺。申请人不愿作出承诺的,县级公安机关按照《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实施行政审批。

(二)县级公安机关收到申请后向申请人提供告知承诺书。

(三)申请人收到告知承诺书后,愿意作出承诺的,应当向县级公安机关递交告知承诺书,同时提交申请材料所规定的相关材料。

(四)县级公安机关收到经申请人签章的告知承诺书及相关材料后,应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申请人如果在约定的期限内不能提交剩余材料,县级公安机关应当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并按照《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规定,实施行政审批,约定期限不计入审批时间。

(五)县级公安机关应当在作出行政审批决定后5日内依法送达相关文书。

(六)告知承诺书一式两份,经公安机关和申请人双方签章,一份交由申请人留存(粘入特种行业许可证副本,并加盖粘贴骑缝章),一份由公安机关存入审批档案。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