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 克州在行动

“跨省通办”暖民心 聚人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2:23 阅读 1

阿图什7月7日讯为推进群众生活与企业发展,优化政务服务,实现企业和公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梳理跨省通办事项。在“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模式下,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围绕公安、市场监管、医疗、住房、自然资源、社保、民政、残疾证等民生领域,全面开展“跨省通办”难点堵点疏通工作,找准摸清服务对象的办事需求,全面梳理群众关注率高、办事频率高和优化营商环境事项清单,并及时公布已实现事项清单。目前,已实现“跨省通办”事项121项,办件6.4万件。

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提升跨省通办效率。在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支持下,充分利用新疆政务服务网“丝路通办”中枢平台,州直部门认领、配置、发布事项94条,县(市)部门认领、配置、发布事项448条。利用新疆政务服务网审查办理,邮寄证照的模式,开展联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全程网上流转,切实解决群众来回跑、花费高的问题,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提升跨省通办服务能力。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提高服务能力,让政务窗口更好地适应和满足群众需要,对于“跨省通办”业务申请人实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通办事项和优惠政策,并引领至服务专窗办理业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克州营造便利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添砖加瓦。(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


解读文章
cd6fa261627946c8bab94e1ce311ef71
ecc123d3ee5d46bd8770635fc2bdce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