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乌恰县税务局:退税资金让企业焕发生机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6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2-27 10:48
名        称 乌恰县税务局:退税资金让企业焕发生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税务局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为保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主动协调财政、人行等部门,优化流程畅通渠道,确保退税资金及时到位,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依托税收大数据的集成作用,乌恰县税务局对辖区内符合退税减税条件的企业进行了筛选分类,按行业分配“管理员”,通过事前问需、事中服务、事后跟踪全流程做好退税减税工作,定期询问解决企业在退税减税过程中遇到的操作及政策问题,及时响应、跟踪问效。

乌恰县华睿耀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乌恰县本地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企业,也是买买提努·艾莎回到家乡后的首个创业项目,今年开工了二期项目,但疫情因素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

“以前留抵退税只能挂账慢慢冲抵,如今留抵退税现金‘红包’直接送到我们手上,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让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焕发了生机。今年以来我们累计收到700余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及时雨’”。买买提努·艾莎对电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税务干部感慨道。

同样作为建筑行业的乌恰县程新路桥有限公司因为资金回收周期长,也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近30万元的退税款资金不多,但用处真的很大,我们收到退税款后第一时间支付了农民工工资,化解了矛盾,真的为我们救了急”。正在愁于如何解答农民工要工资难题的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的告诉回访的税务干部。

下一步,乌恰县税务局会持续加大加快留抵退税工作的落实力度,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用退税红利让企业焕发生机,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