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凸显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6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9 17:05
名        称 克州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凸显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税务局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赋能市场主体发展。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通过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促进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增强了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强力支撑。

为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温度、辅导精度和落实力度,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阿图什市源光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与销售、新能源产品的研究开发等业务。该企业充分挖掘当地日照资源优势,近年来企业光伏电站从小到大、从有到优。但由于光伏产业设备成本高、资金回笼慢,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确认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主动对接企业,“一对一”开展线上辅导,“手把手”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留抵退税,帮助企业高效办理退税,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快速到账的1372万元退税款对于我们来说特别关键。我们将用这笔退税资金购入无人机光伏巡检系统,通过无人机巡航及时发现、更换损坏的光伏组件,提升运维管理效率,让光伏电站的运维模式变得更加智能、高效,进一步巩固公司技术领先优势,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阿图什市源光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松表示。

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头落地”,退税资金快速回流企业,助企纾困效应日渐显现,进一步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帮助市场主体减负担、提信心、增活力、添后劲,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受惠企业,积极开展后续跟踪问需问效行动,全面掌握企业政策享受前后的税负变化、生产经营等情况,做好政策执行效应分析。同时,以大规模留抵退税‘大头落地’为新起点,继续加力加效巩固经验做法,持续做好未享受企业的线上线下宣传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确释放,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税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李浩表示。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