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强化退税减税政策培训 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实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5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5 11:30
名        称 克州税务局:强化退税减税政策培训 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实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全国税务系统留抵退税政策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加大打击力度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快落准落稳保驾护航的指示要求,近日,克州税务局稽查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联合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培训,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

 为开展好此次培训,克州税务局稽查局认真筹备、精细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定方案。制定《全州税务系统退税减税知识培训方案》,将退税减税政策辅导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指定专人跟踪落实和明确培训任务。二是聘讲师。邀请全国百强律师、全疆知名律师等法律专业人才、区局稽查局业务骨干等强有力的师资,采取“政策指引+案例实操”的培训模式,兼具“广度”与“深度”,提升培训质效。三是送红利。提前整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南,制作宣传册,借助培训契机,向纳税人进行重点宣传辅导,并围绕纳税人普遍关心关注的个税附加扣税、土地增值税清算等政策进行细致讲解,强化纳税人风险防控意识。四是重研讨。各业务骨干就辖区内退税企业行业实际经营特点、潜在涉税风险点及检查思路进行分析交流,集思广益挖疑点,建议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稽查手段开展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工作。五是及时测。以培训为契机,组织干部进行退税减税相关政策业务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强基固本,提升队伍素质。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