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新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现直达快享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3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5 17:41
名        称 新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现直达快享
文        号 〔〕号
来        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网站

“今年公司收到了15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这笔退税‘红利’的及时到账,让公司有了更充裕的资金引进人才、提质产品、拓展业务。”4月12日,乌鲁木齐市宜新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清说,“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持续关注和扶持力度。”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市场主体受益多,意义重大。为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我区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及时向适用政策的企业精准推送相关内容,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政策规定,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就可以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符合条件的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6个行业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还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新疆农资集团作为新疆农资供应的主渠道,同样享受到了政策红利。“2021年末,我们出现了化肥储备期采购资金紧张的情况,多亏税务部门及时送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第一时间收到了998.9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财务负责人房英说,公司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全力做好全疆春耕农资供应,计划在今年春耕期间供应化肥70万吨、农药4000吨、农膜1000吨。

自治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赵莉介绍,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会持续贯彻落实宣传要加力,服务要尽力,系统要给力,监督要得力的要求,精准做好对纳税人的辅导引导,确保组织保障有力、系统运行顺畅、业务办理平稳,将退税红包精准送达纳税人手中。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