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474 主题分类
名        称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 2023-01-09 16:19 发布日期 2023-01-09 16:31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机构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克州工信局)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克州工信局联系(地址: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天山东路8号,邮编:845350,电话:0908-4222641)。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22年,克州工信局根据《条例》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局内重点工作和社会关切问题,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22年克州工信局在克州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对外公开发布文件、法规条例、生产情况、行政执法、人大建议等信息共20条,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等内容有变更的情况下也及时主动进行了更新。

2.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运行。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抗震减灾和经济下行等诸多叠加影响,坚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月分析、季研判、年总结”和“月中预测、月底研判、下月初调度”的工作要求,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和州领导干部包联工作机制,全力保障煤电油气运和火工品等生产要素供给,推动全州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运行。1-11月全州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1.63亿元,同比增长8.17%,工业增加值41.58亿元,同比增长6.9%;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8.5亿元,同比增长7.4%;预计全年完成工业增加值44.26亿元,同比增长6.5%。全州工业用电量16.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占全社会用电量的64.03%。

3.加大《中小企业账款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强化各部门联动,保持清欠工作常态化,积极处理各类投诉线索,持续加大对互联网+、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投诉平台、自治区清欠办转办、自主接访等线索办理。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克州工信局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克州工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信息内容更新,明确规定了主动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等,确保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严格审核把关。

(四)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克州工信局相关业务情况,设置了文件、执行法规条例、生产情况等专栏,推动业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设置AB岗,负责信息更新、专用UK保管和网络安全维护,配备专用网络及计算机,全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克州工信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加强对信息的保密审查和监督,严防涉密信息上网。畅通咨询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增强工作公开度与透明度。健全信息公开督办机制,统筹各科室完成全年信息发布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对新《条例》中的新要求理解不透,主要表现事后公开多,事前、事中公开少。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内容不够规范、部分信息内容较为单一,表面事项公开多,深层次的问题公开较少。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还不够贴近群众生产生活。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推动全局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条例》精神,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优化政府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等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及时发布更新政府信息。三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