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37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42-2021-000016 主题分类 信息产业(含电信)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37号建议的答复函
成文日期 2021-07-29 00:00 发布日期 2021-07-29 18:21
文        号 克工信建字〔2021〕1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机构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阿尔斯兰·胡加乃扎尔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37号“关于加快推进偏远地区网络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4年开始,国家为保障偏远地区通信需要,实施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由国家投资,加快偏远地区通信基站建设和信号覆盖。截止2019年底,自治州申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五批次,共计建设基站1452个,全州265个行政村(包含兵团、国营农牧场)实现宽带、无线网络100%覆盖。同时,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相关规定,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村、贫困村的有线、无线用户服务费用均按优惠30%-35%收取;并督促三大运营商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持续让利于民,优化套餐结构与产品,提升用户体验感。

2020年以来,国家继续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重点对偏远乡村及边境地区的覆盖,新增基站建设计划137个(行政村基站105个、边境基站32个),进一步增强偏远乡村用户的体验感,加快智慧边防信息化建设。其中:阿克陶县塔尔乡和所属的8个行政村新开4G基站9个,基站总数达到25个,已全面覆盖塔尔乡及其所属的行政村,基本解决了无信号、信号弱、不稳定、不能通话、不能上网等情况。

2021年,自治州通过申报第7期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计划建设基站65个,于2022年10月底建设完成,将进一步保障我州偏远乡村及边境地区通信的深度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加快偏远乡镇村、农牧场、边境地区通信信号的加强覆盖,进一步提高偏远农牧民的体验感、归属感。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负责人:袁青松

联系电话:0908-4222641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