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畜牧兽医局 > 草原生态保护
  3. > 正文

2020年克州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项目实施情况

索  引  号 KZ041-2021-0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畜牧兽医局 发布日期 2021-03-13 14:23
名        称 2020年克州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项目实施情况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畜牧兽医局

    一、基本情况

克州是全区主要的草原牧区之一,天然草原总面积5009.6万亩,其中可利用面积4585.5万亩。根据新一轮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机制,自治区核定克州实施草原禁牧面积1440万亩,草畜平衡面积3103万亩,共计4543万亩,按照补奖标准,每年补助资金8640万元,奖励资金7.57. 5万元,累计草原补助奖励资金16397.5万元。

二、工作进展情况

(一)编制方案及资金发放情况

一是克州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工作,召集相关行业部门、各县(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自治州落实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工作,协调解决政策实施当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二是根据自治区下达的2020年农牧民补助奖励资金,克州财政局已按照制定的资金分配方案,将补奖资金拨付到各县(市)财政。三是根据自治区印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2020年度)》(新农牧(2020) 12号)要求,按照自治州人民政府的安排,自治州畜牧兽医局会同自治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编制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2020年实施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经州人民政府审批,已印发至各县(市)及相关部门,并报自治区相关部门备案四是由于疫情原因拖后到2020年6月3日前16397.5万元资金已发放到户。

(二)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情况

    为了防止出现滞留、套取、冒领和贪占资金等问题,保障全州13万牧民的权益,结合克州就落实政策过程中需要把握的有关政策界定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自治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机制有关的政策文件编制印发的《克州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解释》指导性文件,充分把握自治区、自治州开展2020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及各类反馈整改契机,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措施,经过深入核查、清理、整改,进一步规范了补助、奖励工作,建立了严格的检查监督制度、增强政策落实透明度,为落实好2020年度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三)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让牧民进一步了解政策重大意义、内容、标准、享受条件,让惠民举措真正“入村入户,入脑入心”,我们充分把握冬季攻势、科技下基层等时机,利用多种媒介,多渠道开展宣传,并发放了《克州落实第二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宣传手册》。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