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领域
  3. > 正文

克州人民医院推出“智能结算车”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6-24 11:35
名        称 克州人民医院推出“智能结算车”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自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州人民医院高度注重信息化建设,以智慧医院服务为切入点,把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患者满意度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推动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在州人民医院推出床旁结算服务新举措后,为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积极整合资源,探索出一条更简单快捷的出院结算模式。今年6月起,率先在儿科试用智能结算车,把出院患者结算工作实实在在地做到了患者的病床旁。

床旁结算“智能结算车”就是把住院结算窗口“搬到”病床边,方便患者办理结算业务,患者及家属在医院下达出院通知后,只需在病床旁一站式办理出院结算手续。

试点科室推行床旁结算“智能结算车”以来,广大患者连连点赞。

6月15日起,逐步实现出院患者床旁结算全覆盖。患者办理出院结算、医保报账等业务只需在床旁耐心等候,享受专业、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阿地力白克·阿满吐尔)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