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共筑监管合力 护航假日安全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1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02-17 12:39
名        称 共筑监管合力 护航假日安全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春节、冬奥会期间,为持续抓好克州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冬奥会”期间全州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为全州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2022年春节期间,克州文旅局成立五个督导组对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A级景区、网吧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同时按照行业治理要求深入经营场所对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业主守法意识,消除不稳定因素。

重点检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排查各经营场所无证、无资质、证照不全,擅自投入经营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指导各类经营场所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向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宣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政策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35家次,发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问题共计5条,整改5条,无投诉。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文化旅游市场合法规范经营的法律意识,有效维护了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为辖区文化市场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克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