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教育局 > 义务教育资助
  3. > 正文

2020年新疆教育脱贫攻坚大事记

索  引  号 KZ037-2021-000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10:18
名        称 2020年新疆教育脱贫攻坚大事记
文        号 〔〕号
来        源 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2020年3月26日制定自治区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摘帽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包联督导、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包联督导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巩固提升包联成果,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

2020年4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各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对56个县35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教育保障进行全面摸底。经排查,安置区3.53万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1.9万名学前教育阶段儿童就近入学(入园)得到有效保障;安置区519所学校(幼儿园)共有校舍212万平方米,教育公共服务设施完备;除自身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或出国等原因外,安置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无失学辍学情况,4—6岁学龄前儿童实现应入尽入,教育保障任务全面落实。

2020年9月14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健全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

2020年9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抓紧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2020年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因贫失学辍学实现动态清零

2020年11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批准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墨玉县、皮山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阿克陶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