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教育局 > 义务教育招生
  3. > 正文

2022年克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公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2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24 10:33
名        称 2022年克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公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教育局

2022年克州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保障高中阶段招生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1.本地普通高中招生对象:克州户籍,且参加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克州户籍,在克州报名参加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本地中职院校招生对象:克州户籍,且参加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克州户籍,在克州报名参加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克州籍初中毕业生、应届兵团籍(红旗农场学校、托云牧场学校)初中毕业生;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可到州域内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

3.凡被新疆高中班、新疆中职班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区内普通高中、中等职业院校等其它批次的录取。

二、招生计划分配

2022年自治区安排克州本地高中阶段招生计划共计8260人,其中普通高中5200人,中等职业教育3060人(中职类1910人,技工类1150人)。

三、志愿填报

1.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凡符合克州高中阶段招生对象条件的考生可在网上填报志愿。高中阶段志愿填报于202272610时正式启动,2022年7月29日20时截止。考生可登录克州人民政府网站或克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克州“翼招生”平台,输入本人准考证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填报志愿。

2.凡未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将不能建立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学籍。

3.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稳慎考虑,根据个人成绩和意愿填报。每名考生须填报11个志愿(即9个普通高中志愿,2个中职院校志愿),普通高中志愿之间为平行志愿,填报时不得有缺项、重复项和漏项。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保存,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4.各初中学校应随时了解未填报志愿考生情况,督促考生及时上网填报,确保无一漏报。学校对不具备网上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要提供上网条件,但不得修改、干预、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5.在疆内其他地(州、市)参加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克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有意愿在克州高中阶段学校就读,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28日前提出申请,由户籍所在地县(市)教育局负责对其资质进行审核(包括学籍、户籍、成绩),提供账号和密码后,考生方可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户籍迁入时间须为2022年4月25日前(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截止日期)。

三、录取的原则

1.计分方式: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物理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体育与健康为计分考试科目,作为高中阶段录取依据。体育科目50分,其他每科150分,总分800分。

2.普通高中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若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同一考生不重复投档。

3.中职院校录取。本地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先由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州招生。再由所在县(市)教育局负责所属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原则上不得跨县域招生。各中职院校须提前制定中职招生录取方案,在2022730日前经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报自治州教育局备案并对外发布。

4.录取次序。招生录取工作按照新疆高中班、新疆中职班、本地普通高中、疆内中职院校、本地中职院校招生次序进行。

四、招生工作相关要求

1.招生各个环节执行公示制度,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天。公示期内,克州教育局将设立举报电话,各县(市)教育局、学校要在区域内醒目位置设立意见箱。

2.凡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录取学校报名注册(若考生不在本地可委托亲属到校报到或请假)。逾期未报名者或未履行请假手续视为自动放弃,一律取消普通高中入学资格。

3.其他未尽事宜,由州、各县(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答疑电话

克州教育局0908-7625100

阿图什市教育局0908-7620020/7620017

阿克陶县教育局0908-5727021

乌恰县教育局0908-4611657

阿合奇县教科局0908-7656016

克州一中0908-4236163

克州二中0908-4222056

克州三中0908-4222577

监督举报电话

州纪委监委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0908-4230765




克州教育局

20222年7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