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应急管理局 > 安全生产
  3. > 正文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促进平安社会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9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2:08
名        称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促进平安社会发展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克州各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强化企业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16日,州生态环境局乌恰县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宣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册等。

“我们紧盯年度重点整治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危险废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严厉打击企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环境及安全生产隐患。”州生态环境局乌恰县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6月16日,州消防救援支队发挥优势,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掀起夏季防火宣传新热潮。

各县(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设置“消防安全咨询台”、消防主题展板展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针对夏季居民用电负荷增大,火灾易发的特点,向群众耐心讲解如何预防夏季家庭火灾、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开展疏散逃生自救等常识,对群众的咨询与提问进行解答,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围观。

此次活动,全州共发放消防宣传彩页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循环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80余条次。

为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乌恰县政府办公室驻膘尔托阔依乡塔尔尕拉克村工作队联合村警务室,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组织乡下派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深入走访辖区工地、店铺,检查是否有危险性的建筑物或建筑搭盖,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工地、店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建筑安全性,消毒设施、电路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队和警务室工作人员对工地用电、用气、务工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商铺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对食物保质期、煤气开关、牵拉电线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废旧房屋开展重点检查,并向第一责任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通讯员 冯金燕 迪力亚尔•阿力甫 闫群 郑顺凯)

解读文章